平時我不太接電話。
除了歸咎於人際溝通技巧不佳外,
(要件講完就不知道要說什麼),
總覺得電話這傢伙十分趾高氣昂。
"欸! 我在響了, 快給我過來接!",
總覺得它充滿了一種極度驕縱的"態度"。

"不爽! 誰理你啊! 你打來我就要接嗎?"
通常我就讓它響。
但事實上, 大多時候, 我還是會接的。
因為那間歇性的聲響總會使我抓狂。

貝爾先生, 多謝你給我製造了個大麻煩!

每次在樓上弄東西弄得正熱絡的時候,
樓下總會響起Nokia廣告悠揚的樂音。(我家的電話鈴聲)
"吵死了!", 我忍耐了五聲後受不了。
Patience never was my virtue.

很奇怪, 不接的時候我會摀住耳朵, 哇哇大叫(自製噪音與之抗衡)硬是不接,
一旦決定要接時, 媽的, 我就非接到不可。
啪啪啪的衝到樓下, 偏偏像是被詛咒了一樣,
"嘟...嘟...嘟..."
對方不是在我接起來的那一瞬間掛斷,
就是在我非常不爽的撇了聲"喂!"之後, 開始假裝是電腦語音說:
"內政部通知...", "高雄地方法院通知...", "中國商銀繳費通知...Blah, blah, blah..."
通常, 我會很有禮貌的掛斷,
但最近我都只是大吼"不要再騙人(x3)了好嗎!", 然後摔電話。
想當然, 字裡行間偶而會夾雜一些我不便轉述的"圈, 叉, 三角形"。

相較之下, 我"真正的"朋友都不太常打來,
(這不禁令人深思所謂"真正的"的意義)
或許是我自作自受吧!

因為電話通常都不會是找我的,
所以更使我缺乏接電話的動機,
就這樣, 彷彿二十一世紀的哈姆雷特,
我陷入了"接, 或不接?"的惡性循環地獄中。

我心中最理想的狀態:
對方先把要說的話(重點)傳真過來,
我在看過內容後判斷有沒有回call的價值,
再由我直接打給他或她。

缺點:
傳真機也會嗶嗶響。
程序有點麻煩, 而且還要另外買耗材。

唉......再說吧!

打來嘛! 我會盡量接啦! 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e 的頭像
    bone

    骨製品: Bone Production

    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