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27日, 播出即將邁入第二十個年頭的超長青"影集"(總覺得不該只稱它為"卡通"), The Simpsons, 終於要在美國推出電影版了。
據說台灣的上映日好像是預定在八月左右, 還蠻期待的。

說起來, 我應該可以算是The Simpsons的忠實觀眾吧!
從一到九季的DVD全都持續購入中, 漫畫和設定集也零星買了不少,
而漢堡王所推出的那幾組傳說中的公仔我也全都買齊了。
(未來若購買PS2, The Simpsons的"Hit&Run"也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遊戲之一。)

惡搞意味濃厚的事物一向非常對我的味。
但我並不喜歡純粹為了惡搞而惡搞的東西,
感覺太刻意, 反而倒胃口,
所以應該說是"嘲諷"意味濃厚的事物吧!

我喜歡聰明而諷刺的笑料,
但嚴格說來, The Simpsons的笑料並不能算是太聰明, 通常還偏向耍笨,
但不知道爲什麼, 我就是那麼死忠, 或許又是有始有終在作祟吧!

新的DVD一旦上市, 我就會迫不及待的買下來,
看完之後總會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通常總是過度期待, 而現實總無法滿足我那不切實際的標準,
但看完一季, 卻又開始期待下一季, 又開始醞釀那不切實際的期盼,
然後, 當新的一季上市時, 我又會迫不及待的買下來,
然後, 再次小失望,
這是種非常恐怖的惡性循環。

最初會開始接觸The Simpsons, 是因為它的爭議性。
小時候, 不知道爲什麼會有種"The Simpsons是邪惡卡通"的印象,
偏偏, 我對於大眾(特別是衛道人士)批判的事物, 總有種無法抑止的好奇心,
對於禁忌, 總想親眼見證, 讓自己判斷, "這一切有什麼大不了的"。
(所以看看一昧禁止的成效。)

對基督教(全世界最自大狹隘的宗教)先天上的叛逆,
使我異常嚮往毫不偽善的The Simpsons。


The Simpsons流線型的畫風看似簡樸, 卻又意外地著重細節,
整體說來, 雖然(有點)醜, 但醜得很有特色, 而且自成一格。
角色設定都很有個性, 加上優異的配音演出, 也都將人物詮釋得非常貼切,
而且長期發展下來, 世界觀(與巨量的配角)更完整得驚人。
說好聽是中立, 但它們不分青紅皂白批判的態度(民主黨爛, 共和黨更爛), 我也很中意(尤其讚賞它們與布希家族長期的對立)。
雖然到了中後期, 笑料無可避免的開始稍微出現疲態,
但基本上, 還是一部能讓人放鬆, 開懷大笑的優秀作品。

The Simpsons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是媽媽Marge的雙胞胎姊姊, Patty & Thelma,
被設定為邪惡姊妹花的她們, 戲份不多, 講話尖酸刻薄, 粗魯無禮, 但卻誠實,
就像是每個人永遠都不應該被他人聽見的內心OS,
好像不管哪齣戲, 我一直都很欣賞這樣的人格特質。
(新銳樂團Tizzy Bac的一首歌"Sideshow Bob", 其實也是源自The Simpsons中的配角之一。)


從預告看來, 號稱籌備十多年的電影版規模好像非常宏大, 還涉及到人類存亡,
老實說, 有一點小擔心,
希望不會只是另一部美式英雄化的自溺之作。
(基本上, 我還是很期待啦!)

The Simpsons的官方網站做得非常棒, 可以讓人化身春田鎮的一員, 還能自由設定外貌, 很有趣。
www.thesimpson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e 的頭像
    bone

    骨製品: Bone Production

    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