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Theft Auto - San Andreas"是我有史以來玩過最讚的遊戲。
據說新作(GTA4)也快推出了。

集各類型遊戲之大成的"GTA"系列向來惡名昭彰, 一旦說到電玩暴力, 它好像就是第一個會被提及的遊戲, 因為太出名了, 所以總是第一個被怪罪。
確實, 以罪犯為主角, 巨細靡遺, 而且極度寫實的描繪社會黑暗面與犯罪組織, 以為非作歹, 爬上黑社會最高地位為主旨的這系列遊戲, 因為題材太具爭議性, 以及其極度政治不正確的立場, 所以先天上就不太可能讓普遍社會大眾起立鼓掌, 同時, 從社會新聞中(犯罪年齡急速下降)也可看出, 家長們的擔憂確實其來有自。
沒錯, 對尚未成熟, 無法區分遊戲與現實之間差別, 這樣的幼嫩心靈, 這款遊戲真的不適合。
雖然玩久了(如果入戲太深)確實多少會對道德界線產生一點模糊感, 但既然會造成那麼大的轟動, 想必這款成功的遊戲必然有其特殊的迷人之處。

因為非常不善於掌控, 臨場反應又慢, 所以通常我不喜歡玩動作類型(尤其駕駛和射擊類)的遊戲, RPG才是我的菜。(基本上, 我根本不太常玩遊戲, 只是很容易無法自拔的陷入)
但爲什麼我會愛上這款集我最厭之大成的遊戲呢?
你有所不知啊! 這是有原因的。

GTA遊戲製作團隊"Rockstar"繼"Liberty City", 以及"Vice City"之後推出的大作"San Andreas", 個人認為是此系列的最高傑作。
音樂(以嘻哈和搖滾為主, 選曲精準, 相當符合情境), 劇情, 畫面(當然無法與精緻到發瘋似的FF系列相比, 但就美式水準而言已經很棒了)與美術設計全都是一流的製作, 而遊戲毫無限制的絕對自由度, 對玩慣了劇情走向100%完全被限制的RPG的我, 簡直就是一塊充滿了可能性的新大陸。
本質上, "GTA-SA"才是真正的RPG, 從髮型, 服裝, 飲食, 體型到行為, 全由你自己決定; 想嫖妓就嫖, 想開車就搶一台, 沒錢就去搶, 不強制你一定得執行任務, 可以交女朋友, 還得注意身材, 簡直就是一個虛擬的真實世界, 而且還有一大堆支線小遊戲和隱藏的惡搞道具, 跟本就是一個玩不完的深淵。

除了招牌的大量交通工具與武器, "GTA-SA"的故事性更較以往強上數倍, 流暢的程度簡直就像一部很棒的幫派電影, 而它的劇情編排更是最上等的極品, 不但引人入勝, 更會催眠式的讓人誤以為自己就是主角。
遊戲設定在虛擬的LA -"San Andreas", 敘述一個"小腳"如何從門外漢爬上當地幫派最高地位的復仇故事, 對於美國幫派文化有著極為深刻的描寫, 從音樂風格, 服裝造型, 對話用語, 幫派階級到街頭文化等細節都非常講究, 看得出他們全都徹底研究過, 而且場景(地圖)浩大精緻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包括虛擬的洛杉磯, 舊金山和拉斯維加斯等), 在遊戲過程中, 你絕對能感受到製作團隊的龜毛與用心。

一開始我當然很遜, 因為不熟悉操作方式, 所以一下就死了不知道幾百次, 但一旦熬過入門的挫敗感, 完全又是一片新天地。
在最熱衷的時候, 我幾乎不眠不休, 全心全意的掛在"San Andreas"這個虛擬世界裡打拼, 玩累了就睡, 一睡醒又馬上開機; 那一陣子我還因此迷上了黑人幫派文化, 特別去找一大堆類似題材的電影來看(我習慣對感興趣的東西作背景研究)。
其中我最推薦丹佐華盛頓主演的"Training Day"(震撼教育), 故事的氣氛與"GTA-SA"非常相似, 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但是, 直到現在, "GTA-SA"我還是沒破, 除了劇情像是無底洞一樣看不見盡頭的充實得恐怖之外, 老實說, 我還是很遜, 在不眠不休的拼命之後, 我以為自己至少已經進展到劇情中段了, 誰知道上網一查, 才知道連三分之一都還不到, 但最主要還是因為, PS2被拿走了。
(因為一開始這遊戲與機台就是在外地讀書的弟弟暫寄的, 而且其實一開始我也只是因為好奇才加減玩的)

最近又因故想起了那段美好而墮落的時光, 好懷念啊! 我想破卡啊!
看哪天變闊了再自己買一台吧!


"Grand Theft Auto - San Andreas"俏皮的Theme Song (主角CJ演唱版)
我覺得CJ的聲音很像Eminem, 而其中一個警察的聲音, 我更強烈懷疑是山穆傑克森配的。


Rock Star官方網站
http://www.rockstarga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e 的頭像
    bone

    骨製品: Bone Production

    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